close

24p_Never Ending Story Poster(2)

 

聖經說要「愛人如己」
但這對我來說好難。
國中及高中老師對我說:「你在敘述的是你自己和同學的事,但在你的敘述裡,我沒有看到或聽到你。」

 

之後影響我最深的修女對我說:「我要你為了我變得更好。」
我問:「修女說得『更好』是什麼意思?『好』的定義是什麼?」
修女說:「變得更自由、更快樂,要愛你自己就好像你愛我,這樣我才能放心。」

 

後來我到精神科工作,一位心理師同事跟我說:「你有沒有覺得你對人太好?」
我不懂:「這樣不好嗎?」
他說:「也不是不好,只是我覺得你可以靜下來多看看你自己,你不必滿足每個人的需求,你可以試著闡述你的想法、要求,如果不試著這樣做你遲早有一天會迷失你自己的。」

 

前年有個男生對我說:「為了我,你可以變得更好嗎?」
跟修女說得一樣?!我開始不耐的問:「到底你們大家所謂的『更好』是什麼意思?」
「吃更好的東西、穿更好的衣服、住更好的房子、更照顧自己的身體、有更高的自由度,我知你向來不懂得愛惜你自己,所以我不在你身邊時,我要你愛你自己就想是愛我。能做到嗎?」

 

我不懂,我真的都不懂。一直到今天,已經陷入重度憂鬱症,心理師告訴我,如果我仍抗拒看醫生,他擔心我會失去工作,我還是不懂。同事說我善於『平衡』,善於去維護所有人互動的『平衡點』、所有事情利益權衡的『平衡點』、就算一樣是精神科工作者,我對保持知性感性理性靈性的『平衡』仍會使他訝異。可是,我現在真的連我自己都沒有辦法保持平衡,我的天、地、一切的一切都沒有辦法保持平衡,又怎麼能維持其他所有的所有平衡點?心理師說:「要找回你自己!」我找不回來呀…

 

真的…好痛苦…愛人如己?我連如何愛我自己都不知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婭頭ya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